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吊环王董震:一冰是真正王者 看他比赛就是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6:5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昨晚的体操男团决赛中,最后一项吊环比赛,最后出场的陈一冰为中国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作为队长的他率领队友们以368.5分高出亚军日本队11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枚金牌,也是天津选手在本届赛事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上个月荷兰鹿特丹体操世锦赛的情景依稀就在眼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一幕又在昨晚的亚运会赛场上演。凝聚力,让这支队伍的战斗力更强。获胜的那一刻,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换上了一件特别设计的T恤,手拉手绕场向为他们加油助威的观众致谢。

  比赛中中国队员每一次稳稳落地,黄玉斌都习惯性地用力鼓掌,并高声喝彩,他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将自己的鼓励传递给弟子。“刚经历了世锦赛,现在全队在体能上有一些困难,不过从今天的临场表现来看,比赛的成功率很高,大家的精气神儿很好,这点我很满意。”黄玉斌说,通过比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是最重要的。“全能和鞍马两项以前都是中国队的绝对优势项目,但是现在似乎存在很大欠缺,这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

  四年,收获信心和从容

  四年前,多哈亚运会,男团、吊环双冠,是陈一冰的亚运会初体验。那一晚,陈一冰的家中挤满了亲朋好友,众人隔着电视屏幕感受那份喜悦。四年的时间,陈一冰的成长让所有人惊喜,从亚运会到世锦赛到奥运会,他收获了所有金牌,成为真正的王者。四年后的此刻,广州亚运会,陈一冰带领中国男团成功卫冕。他的成熟和从容,让所有关心他的人欣慰。

  昨晚的比赛中,陈一冰作为队长一直在鼓励着队友。在吊环的大轴戏中,他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稳稳落地的那一刻,他的脸上露出了轻松灿烂的笑容,一切尽在掌握。16.200分,陈一冰赢得了吊环全场最高分,他又一次微笑着亲吻了环柱,将他对体操那份深沉的爱印在这片让他放飞梦想的舞台。赛后,他的“粉丝”们不住尖叫,他们还特意为一冰献上了礼物——吉祥物阿翔,并附上了一张小卡片。

  “这段时间一直都挺疲劳,因为刚参加完世锦赛,那段时间整个人的状态绷得太紧了。人的状态都是有起伏的,不可能一直都处于巅峰,最近身体机能下降了。今天白天一直在补觉,起来洗个澡就来比赛了。”由于状态不太理想,陈一冰在鞍马比赛中出现了失误,仅得到13.700分,这让他很自责。“这个失误不应该,回去肯定要好好总结。”

  董震:一冰是真正的王者 

  广州亚运会男团决赛昨晚在亚运城体育馆拉开帷幕,在观战的人群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董震。这一次,他不仅仅是为了来观看中国队比赛,为师弟们加油,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亚奥理事会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运动员退役问题的调查。看着同门师弟陈一冰以完美的表现赢得吊环比赛最高分,并率领中国队以368.5分夺冠,董震的心情异常激动。“真是太完美了,看一冰的吊环比赛完全就是享受。” 

  竞技比赛充满了悬念,在结果未出之前,人的心总要悬着。可是看昨晚中国男团的比赛,人们完全可以放松心情慢慢欣赏。“真是太轻松、太完美了,毫无悬念。”看着师弟们以高出第二名日本队11分的成绩轻松夺得十连冠,董震的兴奋之情一点也不亚于自己夺冠。“这种感觉真是太痛快了,我们的男团就是具备这样的实力。一冰的吊环简直就是绝了,绝对没得挑,他就是王者。” 

  看着师弟们登上冠军领奖台的那一刻,董震的心中也曾泛起一丝酸楚。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亚运会是不曾碰触过的领域。“看着师弟们夺冠,我从心里为他们高兴。但是想到自己没有参加过亚运会,还是挺心酸的。”看着中国男团实现十连冠,董震的心里也感到了一丝宽慰,他没有夺得过的荣誉,就让陈一冰这些师弟帮他去实现吧。当年,陈一冰曾经说,董哥没完成的心愿,我来帮他实现。如今,陈一冰又一次帮董震圆梦。

  本组撰文 记者 苏娅辉(新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董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