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心声:很累但是很值得 为亚运会特意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55  南方都市报

  一位广州亚运志愿者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这样写道:“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志愿者梦。有的人很幸运能用自己的真实行动来完成这个使命,另外一些在艳羡中默默支持。他们未必就是做得最好的,但感谢每一个去实现此梦的人。”  

  连日来,青年志愿者疲惫的脸庞,老年志愿者辛劳的背影,都被网友记录下来。他们的辛勤付出方便了各国运动员和来宾,也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们是真正的幕后英雄。

  做志愿者很累,但很值得!

  21岁的郭玉晗是广外大学城校区一名大三的学生,从11月1日开始做亚运志愿者,她被分到亚运村长院负责签到。

  学校距离亚运村有一段路程,每天早上六点多,就要自己在宿舍化好妆,然后上车到亚运村长院。午休的时间比较短,只能睡纸皮箱休息。有时一些没有预约的嘉宾来参观村长院,他们要随时起来。她和其他志愿者接待了很多级别较高的外宾。

  按照流程,先是志愿者给外宾献花,再到她负责的地方签到。10多天以来,郭玉晗说,由于没有轮岗轮休,大家都很累。有一次,一个国家的外宾迟到了40分钟,但在接待时,大家还是很热情很有礼貌。回忆这些天的经历,她说,“做志愿者很累,但很值得!”

  像他们一样,在网上贴出的图片中,有的志愿者凌晨时分,还守在大街小巷的路口维持秩序。更多的志愿者,午休时躺在看台上睡着了,无数的他们是广州亚运会最靓丽的风景之一。

  辞了工作,专门做志愿者

  钟佩荣是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大四学生,本届亚运会在增城体育馆做体育舞蹈项目的场馆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劝阻在场馆内违规穿行的人。本来已快毕业的他找到了一份网页设计的工作。但老板不希望他因为做志愿者而耽误公司的工作进度。他索性当场向老板提出辞职。

  为了三天的志愿者工作,此前钟佩荣总共接受了两个多星期的培训。“最大的压力是担心出错”,钟佩荣说,自己经常在心里提醒自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体育舞蹈今天就结束了,我的志愿者工作也告一段落”。钟佩荣有点惋惜。由于组委会的工作规定,他们工作时候不能向运动员索取签名或合照,只能远远地看着他们场上优美的舞姿。

  郭玉晗、钟佩荣只是广州亚运志愿者的一个缩影。网友“打滚来上网”说,前晚加班回家一个人走,看到几个志愿者站在街边。虽然人非常的少,但他们都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心里有一点点的感触,亚运,也会因为这群美丽的志愿者们而更让人难忘。”

  采写:南都记者 马小六 陈万如 摄影:南都记者 刘可 陈伟斌(部分图片来源于南方微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志愿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