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岁老人加入亚运骑行队伍 未来10年将骑遍全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8:14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杨磊 罗丹)提起王卫这个名字,很多人还不熟悉。但是如果你乘坐过广州地铁,就会在亚运宣传片上看到一个骑着单车,带着头盔的年轻人。他就是王卫。为了宣传亚运,他已经带领着他的“齐天下亚运志愿信使单车队”走遍了中国的21个省市。在未来的10年里,他们还将骑遍全球,把中国的文化带给全世界。今天王卫和他的队友杨梓龙来到了人民网《亚运会客厅》。为我们讲述他们骑行途中发生的故事。

  在骑行队伍中,有一位七十一岁高龄的老人。他无疑是这个团队中年龄最大的成员。

  “2009年,我们认识了黄洪章。”王卫介绍说,“第一次他表示要加入我们的骑行队伍时,我们全队上下都回绝了他。但是后来了解到他曾经在一年的时间里已经一个人骑车环游过中国,我们完全折服了,就同意了他的加入。后来事实证明,他是我们团队中最有户外骑行经验的队员。”

  黄洪章老人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亚运会在自己家门口举办,让骑行队的所有队友都非常感动。“他也希望在未来的10年中跟着我们继续骑行。黄洪章老人有经验,又非常真诚,是我们所有年轻人学习的榜样。”王卫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