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续辉煌5次蝉联亚运金牌 小将为中国手枪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8: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刘襄琳)昨日经历了悲惨的中韩手枪之战后,人们不仅要问,继老将们陆续退役后,中国手枪是否后继有人?今天,平均年龄23岁的中国年轻小将们用2枚金牌给出了肯定了答复,延续了前辈们创造的辉煌。

  在今天进行的亚运会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由小将李越宏、张健和丁峰组成的中国队力压韩国夺金,蝉联此项目亚运会团体5连霸。而21岁的小将李越宏也在个人决赛中延续了前辈们的辉煌,继1998年亚运会之后,为中国第四次夺得个人金牌。

  李越宏坦承在比赛前有点儿紧张,因为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在赛前,他还看了看自己的训练笔记,他说:“我赛前看训练笔记对我比赛有帮助,这是我的个人习惯。”

  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中,中国男子手枪速射没能夺金,但在此项目中中国选手不缺实力。在以往的三届亚运会中,刘忠生、刘国辉、张鹏辉分别获得个人冠军,而亚运会团体冠军更是被中国队保持了4届之久。

  当老将们逐渐淡出世界大赛赛场,25米手枪也曾一度成绩惨淡,在今年的世锦赛中,中国甚至无人晋级决赛。在多哈亚运会之后,近年来最后一枚金牌要追溯到07年亚锦赛,张鹏辉以779.4环夺冠。

  在昨天的气手枪比赛中,韩国一次次从中国手中抢走金牌,在这个新老交替令人彷徨不安的时刻,25米手枪组的小将们站了出来,用成绩为中国手枪正名。

  今天的资格赛中,李越宏以583环排名首位晋级决赛,张健和丁峰则分别以583环和580环分列第3位和第4位晋级,三人也以总成绩1745环锁定团体冠军,这一成绩比多哈亚运会张鹏辉、刘忠生和刘国辉夺得男团金牌时的成绩要多出7环。

  进入决赛,李越宏发挥稳定,没有给与自己资格赛同分排名第二的越南选手何明成任何机会,最终以总成绩782.8环夺冠,这个成绩比银牌得主何明成多了3.1环,也比4年前由刘忠生夺金时的778.4环多了不少。

  然而在赛后,李越宏在接受采访时仍然表示对成绩有所不满,他说:“整体来说今天表现可以,但这个成绩比我平时训练要低,我今天打得很坚决,但是对环数不满意。”

  中国张健以总成绩778.2环获得一枚铜牌,丁峰以776.2环获得第五名。(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