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骆晓娟为中国夺亚运击剑首金 雷声1剑惜败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击剑项目的比赛继续展开,骆晓娟在女子重剑决赛以13比10击败日本选手中野希望夺冠,骆晓娟帮助中国击剑队获得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首金。在男子花剑比赛中,中国选手雷声在半决赛里以14比15一剑之差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无缘决赛。

  女子重剑比赛中,中国选手骆晓娟与队友许安琪会师半决赛,骆晓娟首轮以15比8淘汰哈萨克斯坦选手尤努斯巴耶娃,第2轮以15比9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吕慧妍。许安琪在晋级之路上第一路以15比7淘汰印度选手陶达姆,第2轮以15比6击败韩国选手郑孝正。半决赛上演中国选手内战,骆晓娟在以15比14一剑的优势险胜许安琪之后打进决赛,骆晓娟在第1局以6比2取得4剑的优势,许安琪在第2局和第3局分别追回2剑和1剑,最终骆晓娟还是险胜打进决赛。

  骆晓娟决赛对手是日本选手中野希望,第1局骆晓娟与对手都没有得分,第2局骆晓娟刺中对手3剑,取得3比1的领先,第3局日本选手展开疯狂的反击,骆晓娟还是压制住对手,最终骆晓娟以13比10获胜,为中国击剑队摘下本次亚运会第1块金牌。

  在男子花剑比赛中,雷声在晋级之路上先是以15比6横扫约旦选手法赫德,随后以15比7挑落泰国选手农达巴,半决赛里以14比15遗憾的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雷声在半决赛第1局以6比9落后3剑,第2局他总共追回了2剑但是还是以一剑之差遗憾落败。韩国人崔秉哲以15比12淘汰日本选手太田雄贵打进决赛,决赛中崔秉哲以15比14险胜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为韩国队夺取在本届亚运会击剑项目第5块金牌。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骆晓娟 雷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