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做第1手势回应李宗伟夺冠宣言 决战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起广州亚运会男团决赛上的逆转取胜、第三局以21-18击败韩国一哥朴成奂,今晚的男单半决赛上,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仅耗时31分钟便以21-14、21-10淘汰对手,顺利跻身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的他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争夺最后的冠军。

  第一局以4-0完美开局的林丹,始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两者比分最悬殊的时候一度战成了19-13,以20-14拿到局点的林丹乘胜追击,在20分钟内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仿佛是两人扣杀技术的大PK,但与第一局不同的是,易地再战的朴成奂一度占据着领先,林丹一分分将比赛战成2平、3平、5平。此后,林丹先是打出了3-0的小高潮,不论是他落后1分抑或领先,全场都会掀起阵阵排山倒海的欢呼声,“林丹加油!”

  当林丹以10-7领先时,他的一个回球被对手判断为界外,朴成奂没有准备去扑救但随后主裁却给出了界内的裁定,大屏幕的比分也随即变成了7-11。这样的结果让朴成奂气愤难平,他伸出球拍指着边线,来回走动着。这时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全场两块大屏幕也“罢工”了起来,第二局的数字突然无规则地跳动着,发现了故障的工作人员围了过来,全场观众也坐不住了,骚动着等待比赛秩序能尽快恢复正常。“eight-ten!(8-10)!”主裁透过广播修改了之前的判断。

  林丹丝毫没有受到改判的影响,15-9领先的他一口气连夺4分,最终以21-10大比分击败朴成奂,距离他的首枚亚运会男单金牌仅一步之遥。在20-10拿到赛点之后,林丹伸出右手食指比划出“第一”的模样,这与上一场半决赛李宗伟淘汰陈金后做出的手势如出一辙。“对我来说最主要的压力在于,作为世界第一的我却没有获得过任何世界大赛的冠军,这一次我希望能为自己正名。”以2-1逆转取胜的李宗伟赛后如是解释道。

  不知道林丹的手势又代表着怎样的意思呢?“我是不想让自己太放松!”林丹坦言也没有想到这一次交手会赢朴成奂如此容易。展望到下一场与李宗伟的决赛时,他谦虚表示:“李宗伟现在是最强的男子单打选手,他今天也打得非常好,所以能和他交手,我非常开心,希望自己可以打得很好。我没有考虑胜负,我只想全力以赴。”

  巧的是,在新闻工作间外大家又遇到了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尽管已经身处天河体育馆但她透露并没有走入场内为男友加油,就像下午她说的那样对林丹的胜出并没有感到意外,“没有紧张啊,(明天的决赛如何看?)有信心他能赢的。”

  (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