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球迷尖叫中林丹甜蜜复仇 江湖从此再无他的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截止今天,如果要问本届亚运会谁的人气最高,毫无疑问应该非林丹莫属。在战胜朴成奂晋级决赛后,林丹不仅用实际行动摘掉了朴是克星的帽子,而且他格外照顾广州球迷,不仅频频向观众挥手致意,也再次把毛巾丢向看台,引发了男球迷与女球迷的围抢。

  在陈金遭李宗伟逆转无缘决赛后,林丹上场了,他迎战的是老对手朴成奂。在前几天结束的男团决赛中,林丹曾以2-1逆转朴成奂,国羽夺冠立下头功。今天,作为广州女婿的林丹,没有让娘家球迷失望,甚至连惊心动魄都没有。首局林丹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并一路领先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同样没有给朴成奂太多机会,他让韩国一哥频频做出无奈的表情。最终,林丹21-10轻松胜出。

  在四分之一决赛后,林丹曾冷眼面对克星的问题,他直言:“他(朴成奂)要是我的克星,就应该每次都赢我。” 事实上是,算上这场胜利,林丹已经在与朴成奂的18次交手中胜了14次,其中在今年,除过世锦赛的一败,林丹已经是第六次完胜朴成奂了。可以说,林丹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告了朴成奂不再是自己的克星。甚至可以说,志在冲击全满贯的林丹,能够打败他的只有自己。

  林丹的王者胜利让座无虚席的广州天河体育馆成为欢乐的海洋,尤其是女球迷的尖叫声几乎要冲破顶篷。林丹也一改从前的冷酷,频频向观众挥手致意。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采访时,许多球迷就挤到看台首层,不遗余力地叫着林丹的名字。有一位女球迷更是张开双臂大呼:“林丹你好帅!”或许是嫌自己人单力薄,这位女球迷还拉来同伴一起喊,她甚至对同伴说:“使劲喊,声音大了才能吸引林丹的关注。”果然,在几个的合力下,林丹注意到了看台一角的女球迷,并抬头微笑致意。

  林丹的这一热情举动还将两名男球迷吸引了来,因此当林丹再演丢毛巾一幕时,两位男球迷身高臂长率先拿到了战利品,刚才高声呼喊的女球迷也扯到了一个角,三人就此展开了拉锯战。或许是想到林丹的绅士风度与大度,两位男球迷决定把毛巾让给那位女球迷,不过放手并不是容易的事,他们把毛巾披在身上拍够了照片,才依依不舍地丢手。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