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连扳三局逆转胜韩国队 报世锦赛输球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7: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孙俊毅(11月20日广州电) 在一周前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曾0:3不敌韩国队。本届亚运会,中国队与韩国队又被分在同一个小组。在20日的这场复仇大战中,中国队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2逆转战胜韩国队,迎来小组赛第二场胜利。

  尽管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无缘八强,创造了32年最差战绩,但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队在亚运会上夺冠的信心。由于刚在世锦赛上勇夺季军的日本队只派出了二队参加本届亚运会,因此和中国队同在一组的韩国队和去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成为中国队夺冠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20日晚对阵韩国是中国女排的第一次考验。第一局开始后中国队慢热,0:3落后才开始追分。双方打到23平,但随后中国队连丢2分,韩国队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又咬得非常紧,从2平一直延续到21平,但随着中国队出现波动连丢3分,韩国队又以25:23赢下。第三局中国队发起绝地反击,加强了打吊结合战术,以25:22追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逐渐拉开比分,以25:17拿下,将总比分追成2:2平。决胜局中国队延续了上一局的强势,多点开花,控制了比赛的走势,以15:6轻松获胜,从而3:2逆转对手,报了世锦赛输给韩国队的一箭之仇。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21日晚八点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蒙古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