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将再演中韩大战 女佩团体向三连冠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5: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迎来了第4个比赛日,团体项目开战,女子佩剑团体半决赛已经结束,卫冕冠军中国队和老对手韩国队共同进入决赛。

  中韩对抗是亚运会击剑项目的最大亮点,亚运会共设12枚金牌,分别是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和团体赛。此前的亚运会中,除韩国队2002年的釜山主场作战时获得7金略胜中国外,中国队均超越对手。但本届亚运会6个个人项目战罢,中国却仅在女子重剑项目上获得一枚金牌,其余5枚均被韩国收入囊中。

  中国女子佩剑队目前团体世界排名第5,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两次夺金。本届比赛中,中国队谭雪、包盈盈、朱敏作为主力出战,前两位也同时是此前两届亚运会团体冠军成员。韩国队世界排名第八,却拥有本届个人赛冠军金惠琳和铜牌得主金金和。

  1/4决赛中,中国队以45胜16负淘汰印度晋级,半决赛遇到实力颇强的中国香港,对方以本届亚运会女佩个人赛亚军欧倩莹领衔,正是她在个人赛中淘汰了谭雪,加上欧阳慧心、林衍蕙,结果中国队以45胜29负将其淘汰。韩国队半决赛则是以45胜29负击败了哈萨克斯坦。

  下午18点整,本届亚运会击剑项目上的又一场中韩大战即将上演,中国能否携主场之力战胜韩国实现三连冠即将揭晓。(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