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明年增加刘翔比赛来激化他 为2012打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广州报道

  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所有人都激动不已,包括刘翔和孙海平。不过,作为教练,孙海平又马上冷静下来。“如果刘翔这次跑好了,那我们又被架起来了,未来我们的路更加难走。”孙海平昨天透露,明年对我们十分重要:“要多参加国际性赛事,多提升刘翔的竞技能力,这个需要有适应期,并非一朝一夕。”

  赢得广州亚运会,对刘翔没有难度,赛前孙海平也表示:拿到这个冠军应该没什么难度。“主要根据他现在的情况,另外,亚洲这个项目本来就没对手,我们更多是通过比赛找回自信,更加坚定我们的信心。”孙海平说。刘翔笑了,孙海平也笑了,不过,师傅的表情很丰富,他很快就平静下来了。刘翔可以休息,他可是还有忙不完的事情。“现在真要好好想想将来的事情了。”孙海平意味深长地说。孙海平认为今年冬训十分重要。“冬训计划必须要在刘翔的绝对速度上有所突破。之前速度一直不敢上,就怕脚会再出问题,现在看来还不错,可以适当有所增加了。解决绝对速度的问题,对于我们未来成绩如何影响十分密切。”孙海平还透露,明年肯定要在比赛场次上有所增加,刘翔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悠然了。

  孙海平作了一个对比,刘翔在2005年、2006年期间,他每年的比赛将近20多次,可2010年就两场比赛:“这是远远不够的。明年,我们肯定会通过比赛来提升刘翔对比赛的渴望,从中激发他的欲望。”孙海平透露,这同样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2008年到现在,我们加起来也没有参加过几场比赛,更不用说高水平的较量了。因此,明年我初步计划让刘翔参加六七场国际性比赛,这样才能不断激化他。让他早点走回正轨,为2012年打下基础。”孙海平昨天表示。

  

更多关于 孙海平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