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紫薇化淡妆参加开幕式 惊喜任旗手促进水上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9:14  南方都市报

  11月11日晚间,当中国代表团旗手确定的消息传来,金紫薇本人还不知道。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金紫薇和唐宾两人将继续率领中国赛艇队出战。第二天上午训练,她才听说自己是旗手。“比你们知道得都晚,之前真是一点一点一点都不知道啊。”

  化个淡妆参加开幕式

  辽宁人金紫薇是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

  消息传来时,她正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训练备战亚运会。昨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赛艇队领队张旦便正式通知了她当选旗手的消息,并跟她说了一些细节,“比如着装啊,礼仪啊什么的。”

  得知消息后,金紫薇的第一反应是意外,第二反应是惊喜。

  意外是因为,赛艇在综合性大赛中开赛普遍较早。“我连开幕式都很少参加,别说当旗手了,想都不敢想。”惊喜则是因为,赛艇运动员从没当过旗手,“水上都没有过,真是太高兴了”。

  随后,没多想别的,金紫薇就下水训练了,“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很平静。今天的训练和每天一样,一切都很正常。”

  金紫薇打算化个淡妆参加开幕式。

  以前天天训练,她几乎没有时间化妆。“这次不同,我代表着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我一定会打扮得精精神神的,让全世界看到我们中国运动员的良好形象。”

  中国的水上项目虽然是基础大项,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又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赛艇和帆船金牌零的突破,但关注度低依然是其不折不扣的特点。

  这是中国赛艇队的光荣

  从1974年中国队参加德黑兰亚运会开始,过去9届亚运会共诞生了8名亚运旗手(王立彬连续两届蝉联),其中6名来自中国男篮。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由羽毛球选手鲍春来担任,才打破了篮球选手连续6届“垄断”旗手的局面。

  金紫薇说,自己当选旗手,无疑是一次宣传赛艇和水上项目的绝佳机会。“这次让我当旗手,我觉得是对赛艇运动,对水上项目的高度重视和肯定,我很感动。”

  同时,她认为,这对赛艇这样的冷门项目有着很大的促进。对于个人来说,这是她的荣誉,但更是中国赛艇队的光荣。

  “我希望通过做旗手,让更多的人知道赛艇这个项目,给我们的项目带来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

  昨晚,当各国运动员乘船从多个方向缓缓驶向海心沙,参加开幕式出场仪式的时候,身高1.83米,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金紫薇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不过,金紫薇并非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大型运动会的第一位女旗手。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旗手就是由为中国冰雪项目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突破的杨扬担任。

  统筹:南都记者 刘黎霞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黄嘉鑫 新华社供图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