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团体赛丁俊晖单双打皆得分 中国3比0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7:33  新浪体育
丁俊晖田鹏飞搭档双打丁俊晖田鹏飞搭档双打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下午,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台球项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子斯诺克团体比赛中,中国队以3-0横扫阿联酋队,强势晋级八强。

  在多哈亚运会中,中国台球队在男子斯诺克项目中收获大满贯,这也让很多人对这只中国台球队充满了信心。时隔四年之后,中国队再一次在丁俊晖的率领下向亚洲台球发起最高冲击。在去年越南举行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中,由肖国栋、金龙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斯诺克团体决赛中不敌阿联酋队屈居亚军,这也让许多中国球迷感到有些遗憾。然而本次坐镇主场,相信这也是中国男子斯诺克队“复仇”的最好机会。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梁文博最为头号单打,首局比赛梁文博和对方的状态均不是太好,或许是因为首场比赛有些紧张的缘故,在手握大把机会的情况下两人不断出现失误,通过相互防守较量后,梁文博终于抓住一次机会上手,一刚轰出48分后以81-19率先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派出丁俊晖迎战对方第二单打。如果说首局比赛梁文博状态并不是太出色的话,那么丁俊晖在第二局中的表现就更不尽如人意了。在前半局比赛中,对手多次给丁俊晖留下机会,不过丁俊晖竟然连一杆20分都没打打出来,这样的状态直接导致丁俊晖比分一直处于落后的状态。不过,丁俊晖丰富的大赛经验在关键时刻帮助了他,当比分进行至41-41时,丁俊晖通过一记斯诺克占据了主动,并取得55-41的领先。在台面还剩25分的情况下,对手选择继续防守,不过丁俊晖随后拼进绿球,从而以73-41有惊无险拿下第二局,2-0中国队领先拿到赛点。

  第三局,中国队派出丁俊晖、田鹏飞搭档双打,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依然延续了丁俊晖防守逼迫对手失误的战略,田鹏飞顺利上手,不过在仅仅打进一套蓝球后便出现失误,好在阿联酋队随后也失误,丁俊晖上手得到27分,中国队33-0取得领先。虽然阿联酋队借机得到19分,但丁俊晖在随后的比赛中突然发力,最终一杆清台轰出50+,从而以99-19拿下第三局。

  这样,中国队就在男子斯诺克团体比赛中以3-0战胜阿联酋晋级八强。(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