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汪鑫2比0速胜晋级8强 王适娴2比1逆转泰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赛事继续进行单项赛事的争夺,在女子单打1/8淘汰中世界排名第1的汪鑫迎接中华台北选手洪诗涵的挑战,结果汪鑫顺利的以21-8/21-14胜出晋级8强;随后王适娴遭遇泰国19岁姑娘蓬迪-布拉那巴硕的顽强阻击,最终王适娴在以19比21先输一局的不利局面下随后以21-9/21-12逆转淘汰这位泰国选手。汪鑫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人裴延姝,王适娴则将对阵日本选手后藤爱。

  汪鑫2-0洪诗涵

  汪鑫是中国女队拿下团队冠军的一号单打,只在决赛中丢掉过一局。今天面对中华台北选手洪诗涵的挑战,汪鑫开局很顺利,利用猛烈的攻势很快取得10比3的领先,随后进入状态的汪鑫继续拉开比分,一度取以16比5的领先,汪鑫在局末阶段继续扩大战果以21比8拿下第1局。第2局,洪诗涵在开局5比8落后之后,在进入中局试图将咬住比分,但是汪鑫还是凭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取得15比11的领先。汪鑫的进攻依然犀利,最终她以一计劈扣得分以21比14结束了比赛。

  王适娴2-1布拉那巴硕

  世界排名第4的王适娴比赛第1局不是开局很顺利,失误比较多被对手拿到6比1的领先。随后身材高大的泰国选手布拉那巴硕的进攻火力不减,一度取得9比2的领先。从3比10落后开始王适娴连续利用好自己的发球分,将比分追回到6比10。第1次技术暂停回来之后,对手的失误增多,王适娴对落点的判断很好,一度以13比12实现反超比分,随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中国姑娘在局末阶段反手依然被对手盯住,最终以19比21遗憾的丢掉第1局。

  首局大比分落后之下的追赶比分还是给了王适娴信心,她开局就取得4比0的领先,进入中局她继续扩大优势,取得14比5的领先。随后尽管泰国对手追赶了比分,王适娴还是保住之前巨大的比分优势以21比9追回一局。

  决胜局王适娴以一个漂亮的后场扣杀取得3比2开局,在一度被被泰国对手一度取得8比4领先之后,王适娴提升状态追回到8比8平,随后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王适娴在中局有意识的加快击球节奏取得15比9的领先,最终她拿下局末的关键分以21比12逆转取胜。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以21-19/21-18淘汰印度尼西亚选手菲尔达萨里,韩国选手裴延姝以21-14/21-14淘汰中国香港选手陈祉嘉,日本选手后藤爱以21-19/21-13战胜7号种子韩国选手成池铉。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