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喜迎亚运:街头狂欢派对 大小屏幕都是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昨日晚上8时,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在海心沙岛举行,古老羊城成了人群的海洋、欢乐的海洋,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广州

  西关社区老人的14英寸屏幕亚运

  昨晚7时40分,荔湾冼基社区,14.7平方米平房内灯光昏暗。从1960年就开始在这独居的球叔已经77岁,正迈向电视机。

  他掀开了电视机顶上盖着的一个竹箩筐。箩筐下的电视机14英寸,是大哥十几年前从香港带回来的。图像模糊,人像也被拉得变了形。

  不过,这个77岁的老人还是把头凑到了电视机前,看得入神。“我喜欢亚运啊!”他笑了起来:上个月,他就抽到了亚运大礼包———人人都想要的开幕式预演门票。只是,他双脚肿痛,“又不知道路……”票就让给了40来岁的外甥去看。

  他还拿到了500元的现金补贴,抵得上他半个月的菜钱。“惠民很实际”,他干咳了两声,又笑了。

  晚上8时许,开幕式已经开始,小小的屏幕上,投影的波涛占满了整个画面。老人有点分不清虚实,“这是在海上演的吗?”柔美的钢琴声响起,一架白色的钢琴被跃动的喷泉包围。海心沙半空中,出现了两个轻盈的舞者,像两片柔软的羽毛自空中缓缓飘下……球叔往前一探,说:“我知道,这是吊威亚……”他注视着屏幕,静坐不动。手指夹着的香烟圈出层层白色烟雾,模糊了他整个轮廓。

  淘金街老外的街头狂欢派对

  昨日晚上6时,在广州洋人街淘金路,30名旅居广州的外国人齐聚淘金路ZEBA R酒吧,携手开香槟共同收看亚运开幕式直播。来自印度、东南亚的外国友人还带来了亲手制作的咖喱饭、椰汁糕等私房菜,俨然一场世界性街头狂欢派对。

  在菲律宾热情舞蹈环绕下,品尝印度咖喱饭和美国啤酒,在电视机前还放着一支为看开幕式准备的法国香槟,晚上离开幕式还有两小时,淘金路街头的澳大利亚酒吧ZEBA R成为一个世界各国友人共庆亚运开幕式的欢乐海洋。来自澳大利亚的LIN DSA Y和TRA V O R,是咖啡店的老板,也是本次亚运会的外国人志愿者。他们称是亚运会的粉丝,他表示,希望大家都可以成为亚运会的“服务员”,一同服务亚运,庆祝亚运。美国人JERFFERY表示,他住在淘金六个月,没想到来到这里还认识了很多同乡。

  “起来!”在开幕式奏响国歌、全场起立之际,澳大利亚人约翰竟然哼起了中国国歌,令现场中国人都为之惊讶。据了解,约翰在淘金路一带教授英文,同时是国歌作者冼星海的粉丝,因此对中国国歌的音调略有了解。

  据了解,参加本次派对的分别为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印度、菲律宾等十多个国家共30多人。为了参加这次派对,他们特地提前准备了来自各国的家乡美食,在露天餐厅的各张餐桌上,摆满了印度薄饼、咖喱饭、印尼椰汁糕、意大利披萨等等各种异国美食。

  石牌村老兵的收音机亚运

  45岁的龙海方来自湖南耒阳,是退伍侦察兵,在广州天河区的石牌城中村住了7年,经营一个不到4平米的小店铺,附近的街坊都爱找他修补鞋子、配钥匙。

  昨晚,他还是像往常以前坐在小板凳上修鞋,只不过旁边的桌子上多了个收音机,收音机已拧到最大音量,放着的是广州亚运会的直播。

  龙海方本来也想去现场周围看看,但是街坊们昨天交给他修补的鞋子太多了,昨晚就先补鞋。

  “不想错过这样好的机会,就一次能在自己的城市举办亚运啊,能听到就很满足了。”龙海方说从听到音乐来想像,整个开幕式一定非常激动人心,音乐和鼓声让人听了以后十分振奋。他还说听广播比看好,人家说什么,可以想象呀,我可以想象是怎样的情景,听到响烟花了,我也能感觉到烟花有多亮,并且在报纸上看到了。

  龙海方前几天特地去海心沙附近和花城广场逛了逛,觉得很震撼,很骄傲。他说:“看着这些场馆,我在想,我缝补了这么多双鞋子,一定有一双能够踏上这个场馆,去亲眼瞧瞧这个开幕式。”

  中山医南院工地老工友的海心沙美景

  昨晚8时,在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南院的综合大楼的施工现场,刚看到电视机里面播出燃放焰火的画面,工人们便飞快地跑出工棚,遥望海心沙上空的美景。

  一个小时前,李德奎就和他的工友们开始围坐在电视机前,看着亚运会开幕式的直播。事先并没有组织,工友们还是在下午就开始相互联系,准备晚上一起在工地的娱乐室看开幕式直播。

  10来平方米的民工宿舍里,十余名工人拥挤在电视机前,个个看得津津有味。李德奎告诉记者,为了观看亚运会开幕式,大家提前吃了晚饭,之后便一直守在电视机前。

  因为是干建筑这个行业的缘故,工人们一边看着节目,一边讨论这亚运对广州的影响。从BRT道路的建设,到地铁三号线的竣工,工人们如数家珍。“中国加油!亚运加油!”晚上10时许,当电视机直播节目渐入高潮,焰火再次燃起,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人们也齐声喊起祝福广州,祝福亚运会。

  深圳

  大屏幕小屏幕都是开幕

  南都讯见习记者王日晶 昨晚,深圳市民齐聚中信城市广场大显示屏幕前感受亚运开幕热烈氛围。附近酒吧不甘落后,纷纷在户外支起小投影屏幕吸引观众。

  作为深圳市第一家大型城市中心M A LL,地处深南中信商圈的中信城市广场是平时深圳市民集聚欢庆大型节庆活动的场所。其星光广场宽敞的环境,以及中央悬挂的大电视显示屏幕,使其成为深圳市民户外观看广州亚运开幕式的最佳场所之一。

  昨晚7时10分许,记者来到中信广场,便发现露天显示屏幕前面的大花坛边上几乎坐满了一圈市民,广场中央和屏幕下面喷水池的栏杆前也站了不少市民,粗略数了下,总共大概有60人左右。

  晚上8时许,广州亚运开幕式正式开始。此时整个广场已经聚集了300名以上市民观众。“很久之前就期待广州的开幕式会是怎样策划的啦!我在附近上班,刚下班就赶来了!刚刚好赶上!”刚拿着公文包,小跑着赶来的郭先生一边笑着望着屏幕上的《启航》中绿光盈盈的小舟,一边气喘吁吁地说。

  广场附近的一些酒吧也不甘落后,纷纷在户外支起小投影屏幕,现场直播着开幕式。离广场最近的一个酒吧座无虚席,小屏幕前挤着一堆市民,还有小女孩坐在父亲的肩膀上,“近距离”地感受亚运热烈的气氛。

  珠海

  水湾路酒吧街为亚运干杯

  南都讯 记者过国亮 杨森 珠海是一个安逸、宁静的城市,而水湾路酒吧街则是这个城市中少有的热闹的地方,每有大型庆典、运动会等,这里都会变得很热闹。昨晚,广州亚运会正式开幕,引来不少市民到酒吧街来喝酒庆祝。

  昨晚的酒吧街外场大屏幕上播放的都是亚运会开幕式。在霓虹灯下,一些人在专心聊天,而更多的人则在聊天之余不忘抬头看大屏幕上的亚运会开幕式。昨晚,亚运会也成了大家喝酒的一个理由,不时可以听到“为亚运干杯”的欢声笑语。

  “亚运会是全国的大事,在酒吧街这边看比较有气氛。”所以,王先生和自己的一些朋友特地赶到酒吧街喝酒。“这次亚运会展示形式更创新,挺有创意的,很好看。”王先生说道。当被问到对广州亚运会有什么期望时,王先生豪言希望中国队把所有的金牌全部包了。一语刚出,引起另一个朋友林先生的热烈回应。林先生接着王先生的话笑着说道:“我希望中国香港足球队能够在此进入亚运会决赛,击败日本。”两人的话引来朋友们的一阵欢笑。

  冬日已降,天气逐渐冷了起来。“这段时间晚上酒吧外场都没人,外面有点冷”,水湾一号是酒吧负责人说道。但是,昨晚他们的酒吧外场坐了有二十多个顾客,顾客大都在兴致盎然地看亚运会开幕式。“今天人明显多了一些,前几个周末没这么多人”,这位负责人欣喜地说道,“这都是因为亚运会开幕式,晚上的顾客才多了起来。”

  统筹:南都记者周松柏

  采写:南都记者 陈淑仪 吴广宇 李春江 谢亮辉(除署名外)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