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说漏嘴透期待战林丹:我半决赛不是对他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2: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不到三个月前,陶菲克曾透露自己已经把退役计划提到了明年的日程,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了。不过,就在昨天击败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晋级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16强后,陶菲克改口了:“我有这个(坚持参加伦敦奥运会)打算,但还要再看看。”

  现年29岁的陶菲克,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和当年的桀骜不驯相比,现在的他变得沉稳成熟了。早在五年前,他就成为了首位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现在的他对于胜负已经不那么看重了,“今年每个比赛我都不会预设目标而是享受其中。”在他心目中,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会是林丹和李宗伟之争,陶菲克这个名字并不属于候选行列,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俩都没拿过亚运男单金牌。

  尽管陶菲克的队友索尼昨天爆冷出局,但他并没有因为成为印度尼西亚队在男单比赛的独苗而感到有压力,“我就是在享受比赛,不会看重最后的结果。索尼的出局很可惜,但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

  从对阵来看,无论是1/8决赛对手斯里兰卡人迪努卡,还是1/4决赛可能面对的韩国选手朴成焕,都不会给陶菲克制造太多麻烦。除非出现大冷门,否则陶菲克和林丹极有可能会师男单半决赛。也许是知道不久的将来会退役的自己在赛场上和林丹这位宿敌交手的机会不多了,所以陶菲克对于任何一次和林丹的交手机会都是非常憧憬。在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陶菲克不经意间说漏了嘴,“我半决赛不是对林丹吗?”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