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跆拳道中国收获两银 侯玉琢决赛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跆拳道比赛进入第二天,虽有两位中国选手闯入决赛,但他们都功亏一篑输给韩国对手无缘金牌。世界冠军侯玉琢在女子57公斤级惜败给韩国的李成慧拿到银牌;郑义在男子87公斤以上级不敌韩国的许准宁得到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赵林在男子80公斤级拿到铜牌。

  侯玉琢在2009年世锦赛上成功夺取57公斤级的冠军,她是中国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冲金的主力之一。首轮轮空的侯玉琢第二轮亮相,她以10比0轻取阿联酋的伊萨,四分之一决赛中侯玉琢又以13比0完胜印度的尤姆纳姆。半决赛中,侯玉琢和伊朗的哈吉普尔古利展开一番激战,三回合战罢双方都没有得分,加赛一回合侯玉琢抓住机会连得3分,她以3比0战胜对手跻身决赛。

  决赛侯玉琢迎战韩国的李成慧,她们两人在场上都显得很谨慎,常规时间的三回合里双方都无法踢到对方的有效得分部位,比赛进入加赛。在加赛的一回合里两人依旧无法得分,这样胜负归属交到了裁判手中,经过商议后裁判宣布李成慧以优势获胜夺取冠军,侯玉琢只能遗憾地收获银牌。

  郑义在男子87公斤以上级首轮轮空,他直接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他最后一回合拿到3分,这让他以9比8逆转约旦的伊马尔。半决赛中郑义和哈萨克斯坦的奇尔曼诺夫打出高比分,郑义以15比13险胜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郑义遭遇韩国的许准宁,首回合许准宁就连续发动进攻,他取得4比1的领先。第二回合双方各得到3分,在第三回合许准宁继续占据优势,他连续得分扩大领先,最终郑义以4比11不敌对手拿到一枚银牌,许准宁夺走金牌。

  女子53公斤级中国队派出的是雷洁,她此前一直参加55公斤级的比赛,她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曾拿到过亚军。在首轮雷洁以17比3轻取阿富汗的穆罕默迪,第二轮她遭遇约旦的沙赫德,前两回合过后雷洁还以1比0领先,但身高力量占优的沙赫德在第三回合接连踢中头部得分,放手一搏的雷洁反而给了对手更多偷袭机会,结果沙赫德连拿9分以9比1淘汰雷洁。在53公斤级决赛中,泰国的蓬西以4比3险胜越南的阮氏怀秋夺取金牌。

  赵林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80公斤级的比赛,前两轮他都以明显优势获胜。四分之一决赛中赵林与塔吉克斯坦的古洛夫激战三回合,他以6比5险胜对手进入四强。半决赛中,赵林实力明显不及约旦的哈桑,他以1比5落败无缘决赛,他只能收获一枚铜牌。该级别决赛中,哈桑以4比3击败阿富汗的巴哈维夺得冠军。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